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卓锋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7-13 15:49:46 来源:山南报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卓锋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和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审议《山南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副市长王霞出席会议。

卓锋指出,要坚持党管教育固根基。充分认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和领导权,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

要聚焦人民满意办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更加注重有质量的教育公平,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体系,抓好巡视整改、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建设平安校园。

要深化改革创新增动力。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坚定不移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完善教育评价机制、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强化教育投入保障、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强化就业创业帮扶,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突出严管厚爱强队伍。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人才招引培养、关心关爱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教师队伍。

要明确工作职责抓落实。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高效协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