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17 15:17:55 来源:山南报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要求,8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办公室第一支部支部书记通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许成仓和大家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四个方面谈心得体会和收获,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成仓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

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在重温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铸牢信仰之基,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在西藏取得执政地位不容易,掌好权执好政为民造福更不容易,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

三要深刻认识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推向前进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领导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夙愿,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牢牢铭记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深刻领会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人民才会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要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六要学习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玉麦爱国守边精神、“两路”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七要学习运用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守革命理想,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方面的伟大经验启示,善于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实践中提炼出致胜法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全面把握西藏工作的规律和方法,不断增强应对各类风浪考验的本领。

八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相结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九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积极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十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干。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七次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八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