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与华电西藏分公司汪良座谈

时间:2021-08-19 16:45:05 来源:山南报

8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华电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汪良一行座谈。

副市长王霞出席会议。

许成仓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汪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电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西藏、对山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7月21日至23日,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专程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对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山南和全国、全区一样,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现代文明生活方式进入偏远边境地区,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许成仓说,长期以来,华电集团公司讲政治、顾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政治素养,率先进驻西藏投入水电开发,挑重担、干实事,为西藏电力事业发展、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和生活品质提升,为山南清洁能源开发、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以抓好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为重点,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为实现碳中和、碳达标贡献力量。要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相结合,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推进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开发,发展特色产业,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体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许成仓希望,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大古电站建设,抓紧抓好巴玉电站各项前期工作,快办急办,争取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强水光风互补多能互补和抽水蓄能工作前期论证和勘察设计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等方面继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成仓要求,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解放思想,下大力气做好“放管服”工作,落实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提高办事效率,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落地落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树牢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讲清楚开展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带来的长远效益,引导当地群众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坚决打击非法阻工扰工行为,为工程顺利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汪良对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在产业帮扶和项目帮扶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推进清洁能源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