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在加查曲松调研

时间:2021-10-18 17:30:02 来源:山南报

10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加查、曲松两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易地搬迁、人居环境整治和党的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一同调研。

13日,在加查县火车站站前广场,许成仓认真察看广场设计,详细了解站前道路规划。他要求,要加快雅江右岸原有省道S306线加查县境内道路施工,尽快恢复通畅,不断增强沿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科学调研论证,谋划推进火车站站前广场附属道路设计施工,加强火车站与县城联系。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洛林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

加查县洛林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任务十分艰巨,许成仓十分挂念生活在那里的各族群众,曾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14日,许成仓再次来到洛林乡,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易地搬迁等工作。

图为许成仓在加查县实地察看耕地使用情况。

在拉宇村,许成仓实地察看搬迁后复垦和耕地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耕地保护工作责任和保障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结合实际,探索建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充分调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积极性,通过土地流转、代管托管、集中作业等方式做好耕地日常管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洛林乡的生态保护好,牢牢抓住国家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快构建国家公园体制等机遇,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多察村,许成仓和驻村工作队一起走进村里,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当地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当地很多群众有意愿搬迁到边境地区,许成仓十分高兴,对大家爱国守边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边境小康村建设和国家、自治区强边富民优惠政策。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我市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强化,边境小康村和抵边搬迁点建设扎实有序推进,边境地区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提升,边民补助逐年提高。今年7月21日至23日,总书记视察西藏,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的行动力,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和爱戴,表达爱国守边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总书记强调“有人在,边境才能稳”,市委将继续抓好边境小康村和抵边搬迁工作,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大力推进边疆明珠小镇建设,制定更加优惠政策,把资金和项目更多向边境一线倾斜,把公共服务向边境地区延伸,加快边境地区各项事业发展,吸引更多群众向边境地区搬迁定居,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

“有20多户都搬迁到了多颇章等地。”“搬出去的人现在都过得很好。”“我们也希望能够搬出去,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在曲松县曲松镇措推村古隆组,偏僻的小村庄里,村民看到书记到来,都激动地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向书记介绍组里的情况。得知组里存在地质灾害隐患,许成仓和大家一起实地察看,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临别之际,许成仓与大家一一握手,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让大家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新生活。

图为许成仓在曲松县措堆村古隆组与群众亲切交谈。

许成仓要求,要充分调研论证,科学规划,尊重群众意愿,有序推进群众向边境地区搬迁工作。要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群众,在享有边民补贴等方面一视同仁,设置合理过渡期,保障群众实现平稳过渡。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国家的兴边富民政策,大力宣传我市易地抵边安置优惠政策,通过组织群众实地考察、印发宣传册等形式,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边境地区群众的幸福生活,提高群众搬迁意愿。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发挥生态岗位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加强国道沿线、公路两边环境整治,保护生态环境,展现好雅江两岸田园风光。要加快产业发展,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抓好核桃种植,全力推进水电项目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