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次仁平措在贡嘎扎囊调研

时间:2021-11-01 11:54:48 来源:山南报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先后来到贡嘎县杰德秀镇姐姐亮拖把厂、藏湘韵味西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西藏秦昆生物科技公司、江塘镇西藏巅峰贡蜜、岗堆镇吉纳蔬菜基地、吉雄镇刘琼藏文化综合旅游村,扎囊县阿扎乡西藏戈壁田园、卓普村易地搬迁点、西藏绿之源现代农业、桑耶镇沙漠公园、扎塘镇金丝帽厂、扎囊民族手工业园、扎其乡金砻建材厂等,实地调研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图为次仁平措在西藏巅峰贡蜜了解蜂蜜产能情况。

在姐姐亮拖把厂,十几名当地群众正在紧张有序制作拖把,次仁平措来到她们中间详细了解她们的技术掌握和就业增收情况。得知厂内稳定就业15人,辐射带动周边群众50余人,日均收入达到180元,带动群众实现了就近就便就业增收时,次仁平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负责人嘎多继续盯紧市场,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谋划长远发展,根据市场需求,立足本村实际,扩大生产规模,积极开拓市场,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图为次仁平措在西藏绿之源现代农业了解芦笋长势情况。

“你是哪个村的?一天工资多少?经常到这里打工吗?”“我是卓普村的群众,一天有150元,几乎每天都在这里干活,公司离家很近、很方便,还管午饭。”次仁平措来到扎囊县西藏绿之源农业基地,与基地内打工的村民拉吉亲切交谈。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自公司去年落地扎囊以来,已经提供就业岗位2.3万人(次),支付工资400余万元,并培养了很多技术、管理人才。基地全部建成后,每年将可提供固定岗位120个,灵活就业岗位800个。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地,明年的产品已被客商全部订购。次仁平措听了很高兴,并希望企业继续发挥优势,科学种植高品质、高附加值的有机农产品,找准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的结合点,努力构建企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的双赢格局,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调研中,次仁平措强调,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托。要坚持产业立市,深入分析产业发展的现状、面临的问题,找准优势所在、短板所在、潜力所在,百姓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发展适合什么就推进什么,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紧密联系起来,变传统生产为现代化生产,将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坚持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态化的思路谋划产业、布局产业、培育产业,避免小散弱产业和同质化,形成拳头效应,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快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应用,借助产业援藏和招商引资渠道,加强对特色优势资源的培育开发,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走出一条科技为动力、市场为导向、增收就业为落脚点的特色产业发展路子。要根据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提升农牧民技能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要树立品牌意识,全力打造有影响的高端品牌,切实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形成品牌带动产业、产业提升品牌的良性互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