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11-10 17:17:02 来源:山南报

11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建议的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许成仓指出,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经济工作思路,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动能更加稳固、产业势头持续向好,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良好态势。

许成仓强调,要狠抓项目稳投资。要加快工作进度,搞快一点、盯紧一点、抓实一点,落实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要深入现场,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要加快产业建设。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力,积极跑办衔接,争取早日落地开工。要紧盯清洁能源不放,对于已经核准的事情,要协同企业一起沟通跑办,及时调度推动,坚决杜绝推拖等靠。要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加快藏鸡、藏猪、牦牛、奶牛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要抓紧抓牢优势产业,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祁连山、华新等建材产业健康发展,盯紧重点企业发展,及时了解掌握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推动有序发展。

要加快抵边搬迁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负责履职,主动作为,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今年能不停工的一律不停工,赶进度、抢工期,争取早日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扩大消费升级。要制定出台相应税收、租赁、水电、房租、新开发房地产市场挖掘等方面的扶持和优惠政策,帮助各类中小企业纾困解决问题。要想方设法把消费留在山南,研究服务业、房地产、家用电器、家具等方面促进消费的具体政策措施,改革户籍等各项制度,聚集人气,促进消费供给能力提升,激发市场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

要抓牢增收就业工作。要始终紧抓不放群众增收工作,落实好群众增收专人负责制,加强调度研判,继续落实好产业扶持、项目建设、劳务输出等措施,确保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要做好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作用,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等各类经济实体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快速发展。

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加大经开区、森布日、幸福家园建设等重点区域招商引资力度,服务山南经济社会发展。要多引进符合西藏特点山南实际、破解瓶颈制约的重大项目,落实各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做好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要做好要素保障。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主动向上对接争取,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促开工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要增强政策的敏锐性,准确把握政策动向,不能只顾埋头拉车,更要学会抬头看路,主动研判形势,增强干事创业的预见性、前瞻性,掌握工作主动权。

要做好冬明春各项工作。要抓好冬播、牧业屠宰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抗灾物资储备、农田水利建设、森林防火、旅游交通、安全生产、物交会筹备、双拖欠问题解决、明春植树造林等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敢抓敢管,真干事、干实事,以出色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