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次仁平措在措美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9 15:59:50 来源:山南报

12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在措美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图为次仁平措在措美县哲古镇宣讲。

次仁平措来到措美县哲古镇、哲古社区、卡珠村、古堆乡、扎西松多村、措美镇、乃西乡等,深入寺庙和群众家中、走进厂房工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委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维护稳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牧业生产、农牧民增收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图为次仁平措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今年收入怎么样?”“物交会上卖了多少只羊?”“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古堆乡扎西松多村,次仁平措走进村民白玛群宗家,认真察看她家住房和生活条件,与她促膝交谈、仔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两个孩子都在上学,看到客厅里摆满儿子的书法作品和奖状时,次仁平措很高兴,他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措施,一定要让孩子勤奋刻苦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来为建设美丽家乡做贡献。

图为次仁平措在玛悟觉寺管会宣讲。

在玛悟觉寺管会,次仁平措向广大僧人和驻寺干部宣讲党代会精神。他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王君正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提出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广大僧尼和寺管会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的谆谆教诲,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意识,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贡献智慧力量。

每到一处,次仁平措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谈变化、感党恩、话发展,为基层干部群众讲了一场接地气、聚人心、鼓干劲的宣讲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战略节点,在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九次党代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形势任务,擘画了西藏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髓实质,真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雷厉风行、奋勇争先的劲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图为次仁平措在旺堆次仁家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调研中,次仁平措先后来到哲古一体化畜产品基地、古堆乡80兆瓦地热开发项目点、乃西乡具巴村绵羊短期育肥合作社、哲古22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点、下巴水库选址点等地,实地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措美县要加大水电路讯网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大力发展现代牧业、风能、地热能和旅游文化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探索推进“飞地经济”、积极融入雅江中游“百里产业走廊”,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