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2-11 16:53:21 来源:山南报

图为会场。

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副市长王霞出席。

次仁平措指出,今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全市清净无疫的大好局面得到不断加强和巩固。

次仁平措强调,近期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时有零星散发病例,加之岁末年初一系列重大会议活动将相继举行,“三节”临近,人流、物流和进出藏人员增多,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风险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织密防护网,坚决守住清净无疫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站在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进一步严密落实防范措施,坚持工作机制不变、力量不减、措施不弱化,毫不放松抓好边境关口防控,将疫情拒之国门之外。要继续从严从实做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防控工作,落实精准化、精细化工作举措,严格履行各方责任,共同拱卫重要进出通道和口岸安全。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加快推进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降低“第二针”脱漏率,提高加强针接种率。要严格按照防疫管理工作要求,加快补齐硬件短板,规范防控流程、环节,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实行疫情防控指挥扁平化管理模式,优化流程,提升效率。要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着力提高应对处置能力。要严格履职尽责,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促检查,深入查漏补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年末岁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