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汪华东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情况

时间:2022-05-06 22:57:11 来源:山南网

图为汪华东在乃东区昌珠社区了解居民自建房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5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带队前往乃东区安康时代广场、火车站北侧居民区、康珠商业大厦、昌珠社区、扎西曲登社区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情况。

在现场,汪华东一行进点入户,一边查看一边听取汇报,详细询问商户、农牧民自建房现状和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乃东区、市直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讨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

汪华东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当前自建房安全的严峻形势,汲取事故教训,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房屋建筑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应查尽查,乃东区和其他各县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县域城区内违建房、危房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做到不落一处、不落一户。要认真抓好整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原则,充分借鉴内地先进经验,创新举措,提高效率,迅速制定合法合规的专项整治方案。要密切协调配合,各县(区)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调,做好监督指导,形成强大合力,扎实抓好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建筑领域重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