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次仁平措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时间:2022-05-16 16:21:52 来源:山南网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在泽当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思路,迎难而上,坚持改造与整治并举、建设与管理同步,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补齐老城区功能建设短板,焕发老城区新活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参加部分活动。

图为次仁平措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度情况。

次仁平措一行先后到岗布社区、康桑小区等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每到一处,次仁平措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工程质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与住户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次仁平措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愿望强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造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等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人民满意工程。要规划引领、综合配套,把老旧小区改造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有机结合,科学合理规划配套设施,避免大拆大建,防止反复开挖,补齐老城社区功能缺陷和短板,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要着眼长远、系统整治,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的关系,真正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这篇大文章,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住户说好。要加快实施、保证质量,加强施工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工期,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出行的影响。要创新模式、规范管理,坚持共建共享,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体系,规范运作物业管理,引导居民参与管护,把小区打造成美丽和谐的家园,让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更多地造福于民。

期间,次仁平措还到市妇幼保健院综合楼、乃东还迁房、市疾控中心等项目建设点,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质量保障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次仁平措要求,要保工期,抢抓黄金施工期,把项目按期完工作为硬指标,科学做好人力物力调配,有梯度、有次序地安排好各项施工进度。要重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绝对安全。要优质量,把好施工程序关、材料进场关、按图施工关,加强施工全过程监督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