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深入贡嘎、空港新区、浪卡子调研

时间:2022-06-06 09:55:38 来源:山南网

6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贡嘎县、空港新区、浪卡子县,实地督导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党政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空港新区检查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时的指示要求,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逐一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肃对待、统筹考虑、认真研究、狠抓落实、彻底整改,确保整改过程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标准达到环保要求,整改效果让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

图为许成仓在贡嘎县吉雄镇刘琼村采石场督导。

许成仓一行来到贡嘎县吉雄镇刘琼村采石场整改现场,实地查看整改方案、整改进展,一一询问了解整改单位资质、整改具体意见等情况,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许成仓要求,贡嘎县委、县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提高政治敏锐性,对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事项,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抓敢管;各级党委书记要亲自到现场指导推动工作,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一一抓好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不到位的问题。

图为许成仓在空港新区污水一体化处理厂督导。

在空港新区污水一体化处理厂、甲竹林镇吉雄干渠流域和进水口,许成仓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现场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许成仓指出,空港新区是西藏对外的“窗口”,区域位置特殊,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尤为重要。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4月29日在空港新区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在落实好阶段性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把空港新区污水排放和吉雄干渠两岸治理、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周边环境整治统筹考虑、一体设计、综合治理。市发改委、住建局、水利局要协同配合,贡嘎县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制定综合治理方案,加大机场入口沿线环境整治力度,努力把空港新区打造成一个生态良好、人文特点鲜明的重要对外开放“窗口”。

图为许成仓在浪卡子县污水处理厂督导。

“目前,一天污水收集总量是多少?”“一天污水处理量是多少?”在浪卡子县污水处理厂,许成仓认真查看污水处理厂区建设,了解污水处理、雨污分流、管网修复、污水排放等情况。他指出,浪卡子县委、县政府要主动认领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的问题,照单全收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反思检讨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坚持当下整改与长远治理相结合,聚焦突出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加快问题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立足现实需求,统筹污水处理厂升级扩容,优化完善污水管网,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营监督、水质监测,改进处理工艺,确保达标排放;要积极探索集约高效的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和运营模式,力争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图为许成仓主持召开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浪卡子县问题整改会。

在就近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成仓就岗布冰川保护、羊湖流域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等工作进行研究,耐心听取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浪卡子县政府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许成仓指出,岗布冰川位于浪卡子县和日喀则市康马县交界处,生态系统脆弱敏感。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处理好冰川保护与旅游发展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加强与日喀则市的沟通协调,禁止车辆人员进入冰川核心区域,禁止游客进入冰川。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结合实际,根据《西藏羊卓雍措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全面梳理项目实施、资金支出等情况,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要把羊湖流域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纳入规划,积极沟通衔接,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市发改委、环保局、水利局等部门要向上级沟通协调,全局谋划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布局,指导督促县区整改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全程陪同调研,市委常委、贡嘎县委书记刘圣育陪同部分调研;浪卡子县、市委办、政研室、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