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在隆子错那县调研

时间:2022-06-22 12:36:42 来源:山南网

6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隆子县隆子镇扎果寺、隆子机场、隆子县藏香猪标准化养殖基地、加玉乡,错那县卡达乡、浪坡乡调研工作。

许成仓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隆子、错那两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守土固边的政治责任,推动守边强边固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隆子、错那两县有基础、有条件创建自治区提出的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要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部署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巩固现有成果,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着力在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上走在全区前列。

图为许成仓在隆子机场调研。

早上8点40分左右,许成仓来到隆子机场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许成仓与在场施工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实地查看机场建设进度,耐心听取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稳经济、稳投资的决策部署,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群众劳务输出工作。要在机场周边谋划布局一批产业商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隆子县、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为企业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图为许成仓在隆子县藏香猪标准化养殖基地调研。

在隆子县藏香猪标准化养殖基地,许成仓要求,要坚持标准化、现代化、规模化养殖,扩大产业规模,加快建设饲料加工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对藏香猪品种引进、研究、保护力度,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务工就业,手把手教技术、传经验,培养本土养殖技术人才,促进民族团结,带动增收致富。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支持和引导产业发展的政策,加快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力促产业做好做优做强。

图为许成仓在隆子县加玉乡莫嘎拉山口调研。

在前往莫嘎拉山口的路上,许成仓一行沿着不足3米宽的单向碎石路盘山而上,车辆走走停停,不时下车搬挪横在路上的落石,艰难行驶1个多小时后最终抵达目的地。看到当地巡边员骑着挂有国旗的摩托车、井然有序地爬着盘山路巡逻时,许成仓很是欣慰。叮嘱他们,巡边是很神圣的光荣使命,你们长期在条件十分艰苦的山上骑行巡逻,为守护国家领土做出了巨大贡献。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市委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当看到巡边队伍中有一位阿佳时,许成仓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他说,保卫国土、守卫边疆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要继续发动广大妇女加入巡逻队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带动身边更多的“格桑花”参与巡边守边,自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下午2点40分,在莫嘎拉山执勤点,许成仓慰问正在执勤的边防民警和摩托车巡逻小分队,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嘘寒问暖。简单就餐后,看到巡逻队再次整装待发时,他语重心长叮嘱大家要缓慢骑车,注意安全。隆子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加大对边境一线守边固边感人事迹的宣传力度,树立巡边固防的先进典型。

图为许成仓在错那县卡达乡金禾拉山口调研。

离开莫嘎拉山口时,已是下午3点40分,许成仓一行沿着陡峭的道路驱车赶往错那县卡达乡土伦拉、金禾拉山口。傍晚时分沿着山脊实地查看边境管控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边境管控工作,密切关注边境一线的新情况新动向,落实落细责任、措施,发挥好抵边搬迁群众作用,加大巡边力度,切实守好国土。

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细落实防控措施,严防死守边境通外山口和通道,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边境地区和谐稳定。

图为许成仓在错那县浪坡乡聚塘村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交谈。

沿途路过浪坡乡聚塘村时,许成仓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全村人口总数和群众收入来源等相关情况。他要求,要在群众中认真开展“三个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守边固边的积极性。

图为许成仓在浪坡乡肖康桑扩建点调研。

晚上9点10分,来到肖康桑扩建点,许成仓一行沿着坑坑洼洼、难走的泥泞路进入施工现场,询问工程进度,了解实际困难。强调,抵边搬迁点建设要统筹人口资源,强化措施,充分考虑气候、地质环境等因素,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抓好边境地区乡村振兴、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隆子县、错那县、市委办、政研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