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次仁平措深入贡嘎县浪卡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16 11:03:20 来源:山南网

次仁平措深入贡嘎县浪卡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平措先后深入贡嘎县杰德秀镇、吉雄镇、甲竹林镇、岗堆镇、江塘镇、东拉乡,空港新区,浪卡子县白地乡、张达乡等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基层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以优异防控成效和良好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次仁平措在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这两天经过的车辆多吗?”“值班怎么轮换的,生活保障怎么样?”每到一处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次仁平措都走进住处,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仔细查阅、详细了解体温检测、“双码”查验、信息登记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他说,交通卡点是防止疫情输入的前沿阵地,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县区一定要严格按照防疫规程,守牢守好“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安排轮岗轮班,加强各检查站点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

图为次仁平措在贡嘎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调研PCR实验室运转情况。

在贡嘎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次仁平措实地调研PCR实验室运转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在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注意自身防护,以最佳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你是哪里的?”“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没有?”“我是内蒙古包头的”“我是江苏徐州的”“镇里送了蔬菜和矿泉水等,目前很好。”在江塘镇等地,次仁平措与滞留游客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他希望广大游客继续理解和支持防疫工作,并叮嘱县乡要继续关心他们的生活,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和地市,尽最大努力为滞留游客顺利返程提供服务保障。

12日凌晨,次仁平措出席贡嘎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部署会议。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他要求,思想上要防麻痹,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咬定目标、坚持不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指挥上要防多头,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继续执行日分析、日研判、日调度机制,确保指挥体系科学高效运行。管控上要防松懈,坚决执行好既定的管控措施。检测上要防断档,落实好“应检尽检”要求,紧盯核酸检测采、送、检、报、追各环节,提升核酸检测覆盖度、时效性和准确率。隔离上要防感染,科学规范加强隔离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隔离场所交叉感染的底线。保障上要防短缺,做到医疗物资应采尽采、应购尽购,生活物资满足供应、保证所需。作风上要防浮夸,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规矩,以严实的纪律作风守稳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出席,市委常委、贡嘎县委书记刘圣育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