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在泽当城区调研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

时间:2022-09-17 19:33:39 来源:山南网

许成仓在泽当城区调研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

9月1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深入嘎玛庆社区吉荣家园、罗布林卡社区桑吉林花园和乃东社区江斯巷散户区,调研9月13日泽当主城区第一批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居民小区(散户区)相关情况。强调,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严防严控疫情,稳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到恢复不解防、防疫不放松,服务保障好广大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许成仓在嘎玛庆社区吉荣家园与下楼散步的居民打招呼,询问当前生活情况。

来到嘎玛庆社区吉荣家园,许成仓主动与下楼散步的居民打招呼,询问当前生活情况。当听到居民能正常下楼活动并在小区超市购物时,许成仓为他们感到高兴。他说,当前山南由高质量社会面清零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感谢你们作出的贡献。许成仓叮嘱他们要继续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图为许成仓在吉荣家园与小区超市负责人认真交谈,了解保供情况。

随后,许成仓径直走进吉荣家园小区超市,与超市负责人认真交谈,了解生活物资保供情况。“青椒、大葱一斤多少钱?”“菜品能不能满足小区群众需求?”许成仓仔细询问。他叮嘱说,经营主体要严格坚持扫场所码、实名登记、测温、查验行程码等相关工作,对购物人员进行限量分流,提高警惕,做好通风、消杀,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加大保供力度,坚持诚信经营,保持物价平稳,保障蔬菜质量,确保事关居民生活的肉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图为许成仓在罗布林卡社区桑吉林花园调研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情况。

在罗布林卡社区桑吉林花园,许成仓查看居民出入登记台账,询问出入情况。要求,社区、物业要高度负责,实事求是加强管理,认真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临街商铺有序恢复等工作,在方便群众的基础上,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核酸查验,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为许成仓在乃东社区江斯巷散户区防疫卡点调研。

在乃东社区江斯巷散户区,许成仓与工作人员仔细交谈,了解散户区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的情况。要求,包保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要继续负起责任,严格落实“一扫四查”措施,严防输入、严防反弹,做好垃圾转运、环境消杀、物资保障、服务群众等工作,切实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许成仓要求,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多到实地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仔细学习、认真研究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政策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坚持稳妥有序、分区分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关切,保障民生需求,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有序恢复超市、药店、理发店等民生服务场所,有序适度恢复馒头饼子店、面条加工店、卤菜店、水果售卖店、糌粑酥油供应店等门店的经营,关心关爱外来经商、务工人员,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有序恢复建筑建材等市场主体。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强化价格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对菜市场、超市、药品销售等重点场所,要坚持“防控”“保供”两手抓,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实行“一天一检”,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措施,做到防控有序、保供有力。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教育引导群众继续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市领导王云清、张维一同调研,乃东区、市委政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