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次仁平措深入企业和群众中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0-27 17:46:22 来源:山南网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先后深入华新水泥厂、桑日县绒乡吉荣村、卓吉村、扎巴村等地,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增收和相关惠民利民配套政策落实情况,向企业员工和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看望慰问企业员工和基层干部群众。

“目前库存量多少、日均销量能达多少?”“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解决?”次仁平措首先来到华新水泥厂,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次仁平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新水泥厂长期以来对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处置医废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华新水泥厂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不断塑造和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挖掘科技潜力,优化工程流程,实现技术再造、成果革新,确保有力有效提升生产能力。要强化市场开拓,立足山南、望眼全区,为企业加快发展开辟更多市场空间。要强化拓展转型,注重多渠道发展,找准实现转型发展思路方案,加快打造生态环保绿色型、复合型企业。

在卓吉村等地,次仁平措走进群众家中调研生产生活和增收致富情况,与村干部交谈了解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向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次仁平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报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紧密结合农牧区现实状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教育活动,扎实落实好维护稳定各项措施,巩固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局势。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首要任务,突出在传统产业体制升级和现代产业培育打造上狠下功夫,扎实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更好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要高度重视农牧民增收工作,把完成农牧民增收年度目标作为硬任务,进一步加大劳动力组织化转移就业力度,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增强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