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在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7 22:15:52 来源:山南网

11月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来到市完全中学,与师生员工和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座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图为许成仓在市完全中学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听取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后,许成仓与大家亲切交流,结合自己在教育系统的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怀抱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实现理想。

图为许成仓在市完全中学与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交流。

许成仓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图为许成仓与师生员工亲切交流。

许成仓要求,要立足教育行业实际,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逐字逐句精研细读,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相关内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针对性制定落实方案和措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希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为许成仓在会前与学生亲切交流。

许成仓要求,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中,发挥好思政课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自己的事情相结合,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要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落实以人的成长和发展为核心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