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援藏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1-07 22:17:41 来源:山南网

11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援藏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单强、王云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小义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许成仓认真听取三省一公司援藏工作队和各县(区)援藏工作队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提出指导建议。

许成仓代表市委向所有援藏干部,并希望通过他们向一直关心支持山南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湖南、安徽、湖北三省和中粮集团党委,以及三省一公司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许成仓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职责使命,展示援藏干部新形象。对口援藏是党中央从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援藏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职责使命,勇挑重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对援藏工作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项目、民生工作中,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国、全区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要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尽快融入、真抓实干,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要把对援藏工作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尽快融入,与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要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援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把援藏工作同各族人民的期待结合起来,共同团结奋斗。

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援藏工作的特点规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突出重点,把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点,努力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突出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边疆巩固、促进就业增收、就业援藏等重点工作。要在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上下功夫,发挥好援藏人才作用,做好传帮带,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要加强党对援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援藏工作领导,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关爱、管理上严格要求。援藏工作队要加强民族团结、内部团结,主动和当地干部、民族干部交流谈心,以诚心换真心,多交几个当地基层朋友。援藏干部要严于律己,严守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心一意谋事业抓发展。

次仁平措要求,产业援藏要注重系统思维,突出工作重点;招商引资要注重全域统筹,突出招大引强;就业援藏要注重培就一体,突出深度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