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清洁能源发展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2-15 16:33:40 来源:山南网

2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清洁能源发展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和清洁能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有关能源企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通报全市清洁能源产业工作情况。副市长王霞、张维、刘宗昌出席会议。

许成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围绕确保能源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为我们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基地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夯实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与全区全国人民一道走向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许成仓要求,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抓住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关键期和窗口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等不起拖不得更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推动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抓好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作为山南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中之重,以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带动工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推动城镇电气化换挡升级,推动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要整体布局、有序推进,统筹考虑抽水蓄能、水光风互补,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做大规模、扩大优势,切实把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成为支撑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大投资,加快建设,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相关县(区)、部门和企业要坚持规划项目抓前期、开工项目抓进度,明确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开工规模、项目核准、保障措施,充实人员力量、争取更多支持,鼓足劲头、苦干实干,将我市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推向更高水平。要加强跑办对接、做好研究论证,加快推动电力外送通道建设。

许成仓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指示,坚持山南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用好清洁能源发展的机遇,统筹协调、周密组织,推动清洁能源大发展,切实把清洁能源产业打造成我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有大局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对涉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的事项,要亲自谋划、亲自过问、亲自抓,多听专家的意见,多到实地走访调研,加强沟通协调,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地方党委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基层问题尽快解决,确保工程顺利开工、顺利建设、顺利投产。企业要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兼顾好各方利益,依法依规办事,既要维护好国有企业的核心利益、根本利益,也要依法保障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民爆物品管理,做好运输车辆、工程施工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稳定,确保绝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