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13 17:57:01 来源:山南网

3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信访工作部署,自治区领导同志近期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当前全市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信访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指出,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信访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作风建设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在西藏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信访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的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许成仓要求,要转变作风,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主动下沉工作重心、前移工作关口,上门了解情况、掌握实情,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全面梳理涉及群众、企业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及时妥善解决。要把政治要求和具体工作相结合,落实好信访政策,着力化解信访矛盾,少喊口号、多做实事,以做好信访工作的成效检验工作作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许成仓强调,要依法依规处理信访突出矛盾。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处理优先级,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问题不上交,矛盾不上行。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格落实公安部公民上访32条禁令,解决好群众合理上访诉求,坚决依法打击非法上访、缠访、闹访、以信访谋取私利、诈取不当利益等行为,严肃查处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恶意欠薪等造成信访问题的行为人。要分门别类、分类施策,深入分析具体信访案件的成因和症结,认真制定化解方案,依法依规处理,不搞“一刀切”。

许成仓要求,要落实责任,限时办结。要不断完善信访通报机制,建立限时办结机制,绝不允许在信访问题上搞击鼓传花、新官不理旧账,提高信访工作质效,切实形成有效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要完善动态监测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机制,主动处理、主动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抓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政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切实把信访工作当作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经常到信访一线调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牢固树立“大信访”工作理念,各部门、各行业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切实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