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14 12:21:33 来源:山南网

3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对今年和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表决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人民幸福安康,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宣传党中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筑牢依法依规经营底线,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服从服务国家总体战略需要,在提升国家储备能力、深化协同创新、弘扬拥政爱民、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等方面下功夫,支持部队发展建设,打牢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根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不平凡的成就,倍加珍惜、保持定力、勇毅前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服从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坚决拥护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稳中求进、统筹推进,落实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班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党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切实加强教育培训管理工作。要提升党校教师政治素质、理论修养、业务能力、教学水平,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调度,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严格落实方法措施,狠抓重点环节,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搞变通,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整顿全过程,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政纪律、保密纪律,以铁的纪律保证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