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3-15 15:39:58 来源:山南网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年市委财经委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今年财经工作。

市委领导尼玛旦增、单强、王云清、丹增、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出席会议。

许成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做好稳增长、稳投资、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山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许成仓要求,要深入推进狠抓投资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狠抓投资落实作为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赢得未来的具体实践,全力以赴抓开局、千方百计破难局、抢抓机遇开新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城市更新行动、乡村振兴和提升强边固防能力等建设项目,以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效带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按照“一产上水平、二产壮筋骨、三产提品质”的产业发展要求,大力推动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和空港新区建设,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谋划培育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形成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良性循环。

要突出做好稳就业工作,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行动,发挥好援藏省市就业联络站作用,推动就业向市场转移、向产业靠拢、向企业倾斜、向区外延伸,努力实现更充分、更稳定就业。

要促进群众稳定增收,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党组织书记抓群众增收工作责任制,完善落实重大项目用工对接机制、吸纳劳动力转移就业机制,多渠道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加强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瞄准目标、明确责任,定期调度经济运行情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改善营商环境,真正打通经济运行的痛点、堵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确保实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