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中央媒体采访团来扎囊采访报道

时间:2019-03-20 16:17:08 来源:智慧扎囊

3月19日,由中宣部组织的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17家中央媒体组成的大型采访团赴扎囊县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采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扎囊县县委书记雷丰陪同。

中央媒体采访团在扎囊采访.jpg

中央媒体采访团在扎囊采访.jpg

在扎囊县藏草万亩苗圃基地,各媒体记者了解了藏草万亩苗圃基地推进雅鲁藏布江北部绿色产业发展,促进生态保护,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增收,促进生态脱贫等举措。

中央媒体采访团在扎囊采访.jpg

中央媒体采访团在扎囊采访.jpg

近年来,扎囊县立足生态强县目标,落实“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016年蒙草集团在扎囊县落地。公司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充分发挥当地贫困群众能干会干的优势,实现了贫困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增收,结合荒漠化防治和生态治理促进当地生态保护。

中央媒体采访团在扎囊采访.jpg

中央媒体采访团在扎囊采访.jpg

该公司万亩苗圃基地项目土地租金收益用于当地村委会经济收入及贫困户家庭收入,项目占地面积8200亩,按每亩土地租金50元,年收入总计42.5万元,带动550贫困户2200人脱贫致富。项目建设阶段能带动750人短期就业3个月,其中贫困群众120人,日工资为160元,年内务工时间为90天,年人均务工收入为14400元,贫困户家庭总收入达到210万元。带动阿扎乡492人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业,促进增收,已发放工资1230万元。租用阿扎乡机械,机械操作人员工资已发放712万元。带动贫困户长期就业,项目建成后项目区能带动200人长期就业,按月工资2500元计算,年务工8个月,年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实现贫困户收入达到4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