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错那县召开2019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05-10 15:37:11 来源:错那在线

5月9日下午,错那县召开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布多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土登次仁主持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县城参加分会场会议,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村(居)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各乡(镇)分会场会议,各学校校长、各项目点负责人、各砂石场负责人就近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布多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拔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稳定”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正视短板深化认识,围绕监管执法力度不够、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日常安全防范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狠下功夫,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降至最低。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安全水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校园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口密集场所、食品药品、森林防火、地质灾害、临时安置点等十个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抓好执法监管,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实行“四个一律”,坚决整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要抓好隐患整治工作,围绕十个方面排查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治工作,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抓好责任追究,加大督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部门和个人,一律从严从重追究处理,并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要抓好安全教育,积极广泛开展文明驾车、规范操作、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觉拉乡,县城及其他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