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措美县开展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9-05-13 12:04:52 来源:网信措美

1.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5月10日上午,措美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县委书记牛堃,政协主席索朗欧珠,县委副书记杜祝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蓸龙堂,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孙恕参加宣传活动并就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为来访干部群众作了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通过搭展台、摆展板、拉横幅、发放防灾减灾科普书籍的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重点灾害的形成、危害及防治措施等科普宣传。工作人员还重点围绕县域内易发生的暴雪、山洪泥石流、火灾等灾害对干部群众进行了自救互救知识的科普。来往干部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咨询有关问题。

通过宣传,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了“宁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不防”的居安思危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此次活动,乡镇、村(社区)、县(中、区)直部门共计62家单位参与,受教育干部群众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1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