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李世平深入曲松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5-20 12:02:02 来源:曲松县委宣传部

县委书记李世平深入曲松镇调研指导工作.png

5月15日,县委书记李世平深入曲松镇部分重点项目工地,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带动就业促增收、产业建设发展、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等情况。

李世平先后调研了公共体育场(11人制足球场)、曲松村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贡堆村与罗布沙村交接处矿山恢复治理等重点项目。通过实地踏勘、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曲松镇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与镇党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交谈。

李世平指出,此次调研的工程项目,都是曲松镇境内的重大项目,也是县委高度关注的重点项目。项目是否高质量推进,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事关民生民利改善,事关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县城整体功能提升,是有效破解城中村改造难题、拓展县城发展空间、补齐城镇功能短板,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增进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和有效保障。

李世平强调,曲松镇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发改、教育、住建、国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各重点项目加快实施。要从整体大局出发,理清规划设计建设思路,提前谋划好后期补充配套建设,有序推进各阶段、各环节建设目标任务,公共体育场、小康示范村打造上,既要有行业特点,更要与县城总体风貌保持一致,确保功能布局美观实用。针对项目建设管理、竣工投用、利益分配等方面问题,要迎难而上、逐个攻破,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李世平要求,小康示范村建设即将完工投用,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做好群众入住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村委会及文化设施改造上要厉行集约、体现特色,满足村民自治和文化活动需要。在城镇化过渡阶段,牛棚圈等生产资料的配套,要坚持“人畜分离”原则,逐步推进曲松村城镇化进程,倾全力把曲松村打造成为集商贸、民俗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小康示范村,切实让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实现就业,提升经济收入水平。要正确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扎实推进矿山恢复治理项目,确保顺利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要拓宽农牧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积极对接项目施工单位,优先考虑当地用工、机械租赁、地材运输,充分发挥项目促增收作用,确保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