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错那县开展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发证仪式

时间:2019-05-21 11:57:51 来源:错那县政府办

5月20日,错那县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在错那县吉松一期小康示范村举行。

仪式由分管副县长土登次仁主持,山南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渠伟和错那镇党委书记尼玛它确分别用藏汉双语进行致辞。错那镇和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农牧民群众代表参加颁证仪式。

渠伟指出:开展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是关系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性工作,事关维护和保障农民权益,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是农村土地入市的基础性条件,也是盘活农村集体资产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标志着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和建设用地确权发证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标志着农牧民和农村集体组织的土地所有权和土地义务权得到有效保护,标志着农牧民领取到具有法律意义的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合法身份证”,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错那镇党委书记尼玛它确同志用藏语简要讲解了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的重要性、意义。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的确权和保护、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错那县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发证工作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外业测量。本次对错那县有合法权属来源的16户进行了初次颁证。后续将按照“程序合法、资料齐全、成熟一批、登记一批”的要求,将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不断推广并全面实施。标志着我县近4600户符合发证条件的农牧民群众领取到具有法律意义的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合法身份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