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调研组在错那县召开脱贫攻坚、小康村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5-27 10:31:25 来源:错那在线

5月25日,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副巡视员吴坚同志带队的区社科院调研组到我县对脱贫攻坚、小康村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在县城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出席会议并作汇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洛琼主持会议,副县长其米卓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布多县长就全县脱贫攻坚和小康村建设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全面汇报。听完汇报后,吴坚秘书长对错那县脱贫攻坚和小康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洛琼部长就进一步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和小康村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按照中央脱贫攻坚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充分结合“四讲四爱”活动,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和小康村政策及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自主致富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着力消除群众“等靠要”思想顽疾。

二要进一步抓好挖掘先进典型工作。结合刚才调研组领导的意见建议,我们要进一步围绕自主脱贫个人和致富带头人等方面挖掘先进典型,总结和提炼脱贫攻坚和小康村建设过程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并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三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推进工作。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在目前完成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特别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抓好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工作,严格按照相关建设标准和要求进行建设,确保我县边境小康村建设扎实稳步推进,努力打造边境特色生态宜居小康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