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浪卡子县基层畜牧兽医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07-16 15:49:08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贯彻落实“四级”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提升全县畜牧兽医服务水平,7月15日,浪卡子县基层畜牧兽医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县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畜牧专技人员、村(居)委会畜牧兽医共45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市兽防总站畜牧兽医专家巴桑采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着重从西藏重大动物疫情发展历史,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知识,母牛饲养及常规治疗和包虫病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全面深入讲解,同时根据我县当前农牧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围绕浪卡子县农牧业怎么发展、发展什么这个关键问题,为推进浪卡子县农牧业稳步发展和做好当前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为全县农牧业发展改革具有长远指导意义。

据了解,本次计划培训3天,采取自身授课与邀请专家的方式,培训内容涵盖政策宣讲、疫情防疫、常规病治疗、包虫病防治等内容,共计投入培训资金4.05万元。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创新培训载体,强化培训力度,积极从上级业务部门争取各项培训资金,以新型农牧民培训为抓手,创新培训载体和方式,每年计划在县内开展基层农牧专技培训5次以上,培训覆盖98个行政村,同时在自治区农科院开展新型农牧民培训1次以上,全面提升我县农牧专技人员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