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召开第二季度座谈交流暨半年总结会议

时间:2019-07-17 18:03:02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16日,乃东区召开第二季度驻村工作座谈交流暨半年总结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驻村干什么、怎么干、为谁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强基惠民7654”工作法,总结上半年驻村成绩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尤刚同志主持。区委副书记孙守英同志作讲话。

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强基办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区强基办全体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7支驻村工作队代表就第二季度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乡镇强基办负责人就干部驻村工作作了汇报,指出了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区强基办就上半年干部驻村工作作了简要通报。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孙守英同志从落实发展、稳定、党建、脱贫攻坚等方面对上半年干部驻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要求。一是统筹推进、抓好落实。各驻村工作队要把驻村“七项重点任务”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抓好感党恩教育,筑牢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抓好维护稳定工作,确保村居和谐稳定;持续抓好发展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实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乃东脱贫成果。二是强化保障、奋力有为。各派驻单位要把驻村工作作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要“一季度一慰问”驻村干部,使驻村干部安心驻村;要深入所驻村居进行督导调研,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所驻村居理清发展思路,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注重团结、树立形象。各驻村工作队要正确处理队员与队员、队员与“两委”班子、队员与派驻单位的关系,找准平衡点开展干部驻村工作,真正实现既能团结协作、又能服从管理。四是严讲规矩、遵守纪律。各驻村工作队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服从区委的决策部署,要做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提升干部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区委组织部部长尤刚同志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和各派驻单位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并从五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在落实“七项重点任务”上持续发力。各驻村工作队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强基办近期双向反馈内容,认真对照整改、抓好落实。二是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持续发力。各驻村工作队要尽快转变工作角色,严格落实驻村干部请销假制度、严防驻村干部走读现象,提升驻村干部形象。三是在推动村集体上持续发力。各驻村工作队要帮助村(居)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通过强带弱、抱团发展等方式壮大集体经济,积极推进强基惠民项目,确保产生效益。四是在严管厚爱上持续发力。派驻单位、各级强基办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了解驻村干部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真正做到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让驻村干部安心驻村。五是在近期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各驻村工作队要协助“两委”班子积极筹备近期基层党建半年总结工作、集体经济推进等会议,协助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为民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