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曲松县纪委开展党员信教问题专题调研

时间:2019-08-28 10:27:00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近日,曲松县纪委深入基层党组织通过查阅资料、与农牧民党员谈心谈话等方式就干部职工党员及农牧民党员信仰宗教情况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中,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小明同志代表县纪委监委就干部职工党员和农牧民党员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基层农牧区宗教场所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教育。把党员参教信教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二要严把党员入口关。在党员的培养、考察、吸收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党章》办事,使发展党员每个环节都要体现公开、公正原则,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一些思想不合格的人员进入党的队伍。三要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划清宗教教义和党的宗旨的界线,把党员培养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战士,同时在党员管理中要疏通出口,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对发现的信教党员进行耐心的帮助和教育,使每一个党员都清醒地认识到性质的严重性,对于一些仍不悔改的,坚决做到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四要加强宗教事务的管理。坚持从加强对宗教人士、宗教场所、宗教活动管理入手,对宗教管理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坚持保护合法、取缔非法,抵制违法,打击犯罪的原则,使宗教不干预党的各项工作,对蔑视不信教党员和强迫党员信教的,要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曲松县现有党员2413名,其中农牧民党员1506人,占党员总数62%,干部职工党员907人,占党员总数38%,呈现出农牧民党员数量多、分布面广、文化层次分明等特点。调研中,未发现干部职工党员及农牧民党员信仰宗教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