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余胜能开展边境巡逻、重点工作调研

时间:2019-08-28 11:39:05 来源:错那在线

在雅砻文化节放假期间,余胜能同志先后来到浪坡乡、养堆村、麻麻无名湖、错那居委会门卓自然村、错龙自然村等地,实地查看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生态保护、小康村建设、边境管控、驻村工作等情况。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脱贫巩固、小康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边境管控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错那工作新局面

图为在卓玛拉措湖边巡逻
     八月的无名胡,平湖映高山,陡崖落碎石,水沃催草长,山花没牛蹄。余胜能一行趟溪过河、翻山越岭,踩着泥巴路、穿行险石滩、走过沼泽地,克服艰难险阻历经8个小时圆满完成巡边任务。在卓玛拉措湖畔,余胜能组织开展了组织活动、讲专题党课,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边境管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积极推进抵边搬迁,引导农牧民群众扎根边境一线,抵边生产、靠边放牧,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看好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加强党对边境工作的领导,加强在边境一线建设放牧点、建设临时党支部、临时党组织力度,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实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的管理和服务。要加大干部下沉力度,组织乡(镇)、村(居)干部和驻村(居)工作队员深入边境放牧点,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牧民照看牲畜、服务管理群众,切实加强边境一线的巡视巡查,构建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个个是哨兵、放牧是巡逻、生产是执勤、处处是防范的严密防控体系,以实际行动,筑牢党在边境地区的执政根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临时党组织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以主题活动成果,推进错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图为在卓玛拉措湖边开展党员活动

在浪坡乡政府、驻养堆村工作队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后,对乡政府、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驻村工作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载体,是锻炼干部成才的一条有效渠道,是机关干部深入了解农村、了解基层,更好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举措,广大驻村干部要珍惜在基层一线锻炼机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善于学习,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着问题学、带着群众学,在实际中学,在田间地头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切实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驻村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善于实干,扎实工作作风,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闻闻泥土的芬芳,及时掌握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把农牧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善于创新,在工作中,要开动脑筋,多想点子,结合乡村振兴、小康村建设、脱贫攻坚巩固等重点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图为现场督导检查小康村建设情况

在深入错那居委会门卓自然村格桑拉姆、扎西,错那居委会四组次仁家中,看到家中绿色新鲜的食材、整齐摆放的粮食、安全宽敞的房屋、整洁干净的环境、群众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后,余胜能同志非常高兴,并与群众交心谈心。通过与群众交谈,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带来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余胜能很欣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基本实现,群众的思想宣传教育成效显著。同时要求,要继续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要继续教育引导群众崇尚劳动光荣,鼓励勤劳致富、崇尚科学文明,破除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自觉遵规守法。要继续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和帮助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引导群众创新致富手段,实现稳定脱贫致富。要继续教育引导群众保护生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科学合理的草场放牧,减少不必要的破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河长制”等生态保护工作,守护好错那的蓝天碧水。

图为在错那镇温室蔬菜种植情况
   余胜能走进错那居委会四组村民索朗次仁和妻子康卓的温室大棚,眼前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只见青椒、茄子、豇豆等蔬菜品种繁多、长势良好,看到群众依靠自己双手,实现稳定就业增收,余胜能高兴地说,在错那高海拔县能有这样的蔬菜温室大棚实属不易,这就是自主创业、体面脱贫、勤劳致富的典型,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脱贫攻坚巩固工作,引导贫困群众学习借鉴,摒弃等靠要思想,变“要我致富”为“我要致富”,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希望索朗次仁同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认真钻研科学种植技术,进一步提高蔬菜产量、质量,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能力,取得更好的业绩,获得更好的收益;加强对周边贫困群众的支持和帮扶,吸引更多贫困群众种植大棚蔬菜,稳定脱贫致富。县有关部门要为种植大棚蔬菜等自主创业的群众在土地、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提高群众自主创业的积极性。

图为走访错那居委会门卓自然村格桑拉姆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