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山南市检察院莅临昌珠镇发放 司法援助资金

时间:2019-08-29 17:17:19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开展国家司法援助工作是检察机关保障弱势群体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方式,是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8月27日,山南检察院检察长刘志刚一行在昌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新薇、镇政法委员、副镇长加永克珠的陪同下莅临茶如社区发放司法援助资金。

山南市检察院结合救助申请人的实际家庭经济条件、当地生活消费水平等因素,向救助申请人员给予了救助金人民币9万元。随后刘志刚检察长详细询问了被害人子女目前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他们早日摆脱阴影、认真学习、健康茁壮成长。被害人子女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心存感恩、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此次发放的司法援助资金是山南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以来救助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下一步昌珠镇将时刻关注被害人子女的生活、思想、教育情况,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最大的帮助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