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时间:2019-08-29 17:20:05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8月28日上午,经区委、区政府批准,乃东区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多吉次仁主持。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布阿林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格桑、区政府副区长仓巴次仁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统战委员、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统战民宗干部、寺庙僧尼代表共4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格桑同志宣读了《中共乃东区委员会、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大会对上半年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上涌现出来的模范寺庙代表、优秀僧尼代表、优秀驻寺干部代表和优秀宗教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模范寺庙代表及优秀僧尼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布阿林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讲话,对乃东区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下半年继续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各寺管会干部强化履职尽责,争当先进寺管会。各寺管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活动开展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继续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推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寺管会和广大寺管会干部要以身作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知识;二要各僧尼们强化自身建设,争当“先进僧尼”。广大僧尼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悟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真谛,要切实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要切实主动接受教育,用心领会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努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与党的方针政策一致,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要认真查摆、切实厘清认识上的误区、改正观念上的错误、解开思想上的疙瘩,广大僧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国家应该履行的义务、对社会应该承担的责任、对宗教应该肩负的使命,更加自觉地思想上拥戴领袖、政治上跟紧领袖、感情上贴近领袖、行动上维护领袖,做一个合格僧尼、先进僧尼;三要各涉宗干部强化担当作为,争当优秀干部。要共同营造“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良好氛围。强化担当意识,主动作为,集思广益,围绕教育活动,强化创新的方式,管用的办法,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着力推出具有乃东特色的活动亮点,切实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提升统筹协调能力,要以亲身经历和学习体会带动各寺管会及广大僧尼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起好表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