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卫健委深入各乡(镇)村(居)进行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04 19:03:03 来源:乃东区卫健委

为进一步加强乃东区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乳腺癌、子宫颈癌(简称“两癌”),降低死亡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根据自治区、山南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乃东区实际,乃东区卫健委妇保站工作人员利用4天的时间里深入到亚堆乡、颇章乡各村居讲解了“两癌”相关知识:一是告知妇女“两癌”是指哪两种病;二是讲解自治区“两癌”筛查的政策;三是告知妇女“两癌”筛查的年龄段;四是讲解“两癌”的症状和并发症;五是讲解“两癌”给家庭带来的危害等内容。

同时工作人员针对35岁到64岁的妇女携带身份证和联系电话号码进行统计,确保以后可以联系到本人;承诺对下一步的检查结果绝对保密。

此次动员为乃东区下一步顺利完成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