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暨乃东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9-12 09:53:56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积极性,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凝聚教育改革和发展合力,9月9日下午,乃东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暨乃东区教育大会。 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各校中层领导,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幼儿园教师代表、获奖人员、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区教育大会、山南市教育大会精神;随后,区委副书记孙守英宣读了《中共乃东区委员会  乃东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教育教学质量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乃东中学等10个先进集体,王超等243人次优秀个人、索朗顿珠等16名优秀学生进行了颁奖。此次表彰大会共发放表彰资金135.3万元。

尼玛次仁指出,近年来,我们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各项工作,教育事业发展实现全方位、系统性、多层次的整体提升,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教育、多方支持教育、全面发展教育的浓厚氛围。一是保障措施进一步完善。区委、政府始终将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把教育发展定位在一个新的更高层面,重视程度之高,投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近年来,区本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达到30%以上,专门用于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每年拿出上百万元表彰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规模和表彰力度位于各项工作之首。二是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按照打造“一所标准化学校”建设要求,实施新建乃东区幼儿园、乃东区实验小学建设项目、乃东中学改扩建项目和乃东区昌珠镇小学、亚堆乡小学、颇章乡小学标准化建设项目,各学校教育环境有了大改善。 三是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近年来,乃东区教育系统严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做到了凡是正式党员在3人以上的中小学单独建立党组织。进一步做好了基层学校党员发展的各项工作,规范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四是教师队伍质量逐年提高。区委、区政府始终抓住教师这个关键,切实将各项政策福利惠及师生,随着教师继续教育制度逐步健全,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师专业水平、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学科结构进一步合理调整。五是教育内涵式发展成效明显。教育质量逐年提高,通过三年提升行动,有效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巩固了教育“两基”成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尼玛次仁要求,一要静心反思,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科学思考,辩证分析,在看到教育发展取得成绩和进步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区教育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矛盾问题,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抓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区教育工作依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整体还处于爬坡上坎、负重前行阶段。二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1、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凸显政治核心作用。2、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形成良好教风学风。3、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素养。三要面临挑战、提振信心,全面梳理和谋划教育发展大计。1、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加强教育队伍建设。2、突破教育瓶颈制约,加快教育发展步伐。3、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增强教育质量意识。4、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建设。

张维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尼玛次仁书记的讲话精神,领会今天会议的思想,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围绕提升质量,促进均衡发展的要求 ,举全区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突出重点,务求突破。近年来,乃东区教育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多不足,与其他优秀县和优秀学校相比,我们的竞争和压力仍然比较大,当前各县、各学校抓教育管理、抓教育质量,你追我赶的态势比较明显,稍放松就会落在后面。我们要分析存在问题,找出问题的根源,紧盯目标,找准方法,采取措施,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取在今后的考试中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各学校、各教师要把握机会,创新举措,坚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牢固树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理念。认真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看齐,树立赶上先进、超越先进的竞争意识,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学校管理模式和教育教学方式,为乃东教育的教学质量有“质”的飞跃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