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总工会组织全区职工 观影爱国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4 18:52:37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乃东区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乃东区总工会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持续开展好乃东区电影周首站展播工作,于10月10日晚上组织133名职工观影爱国主义题材的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此次活动共投入3990元。

这部电影是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开国典礼升旗仪式、原子弹发射成功、中国女排夺冠、香港回归、举办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抗战70周年阅兵等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讲述了为保障开国大典升旗仪式顺利升起,千千万万个参与开国大典的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的排除万难,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终于保障五星红旗顺利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这充分体现了那个年代、那个时代的人民对祖国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对祖国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体现了为国奉献青春和牺牲生命的崇高精神。

通过观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从金黄的季节走来,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那沉甸甸的丰收歌唱;从那镰刀斧头光芒指引的大道上走来,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那红火火的事业歌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有一颗爱国之心、奉献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燃烧起我们所有的激情和快乐,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生活而永远奋斗。

此次组织机关干部观影爱国教育片是群团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由区总工会组织的“情系职工、真诚服务”活动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