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浪卡子县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时间:2019-11-08 10:07:30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根据《山南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清查核实集体各类资产,浪卡子县全面开展98个行政村、39个村小组清产核资工作,目前已进入自验阶段。

自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开展以来,浪卡子县成立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第三方专技人员对乡镇会计及专干人员进行清产核资业务培训,对清产核资相关政策、业务知识、时间节点、对象内容、清查范围以及《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报表》填报要求等进行解读。

本次清产核资工作,各乡(镇)统一发放《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相关政策,让广大农民群众了解并参与到清产核资工作中来;各村(居)工作人员入户征求老干部、老党员和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全面清查核实集体各类资产、摸清家底,确保不遗漏一处资产、资源,不放松一个环节,切实做到账实相符,并接受群众监督,为日后深化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县将对清产核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针对问题集中培训,从而确保全县清产核资工作顺利有序地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