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浪卡子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时间:2019-11-08 10:02:09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浪卡子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近日,浪卡子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次仁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全县脱贫普查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宣读了《浪卡子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初稿)》,并对普查内容、普查方式、普查对象和普查时间进行解释。普查组由脱贫攻坚指挥部11个专项组、县扶贫办和各乡镇选派的骨干力量共计31人组成。

次仁要求,一是各乡镇、各单位对《浪卡子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初稿)》的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修改意见,指挥部办公室形成终稿,下发给各乡(镇)、各单位。二是普查工作重点要放在“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稳定增收”方面;三是普查组要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开展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决不能“网开一面”;四是各单位抽调人员和各单位抽调的车辆要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五是普查组要统一标准,一村一人一户的查;六是饮水安全方面,重点检查每个村的水源点、蓄水池和总管道的管理情况。

次仁强调,普查工作重点普查以下几点,一是全面排查乡镇、村居政策落实是否精准。二是收入核算一定要精准。防止出现算账脱贫和数字脱贫。三是户档资料和信息系统中的数据以及“五上墙”的数据必须绝对一致。四是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危房改造进度。特别是2018年危房改造工作必须按时完成。五是饮水方面,水源点的管理保护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涉及饮水安全的部门抓紧制定和完善我县饮水安全保护的管理办法,特别是出现突发情况后确保群众的饮水保障方面拿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六是各乡(镇)、村(居)要加大政策明白人培养力度。七是抓紧足额兑现各项民生资金,未及时兑现的进行催促。八是加快落实大病求助和医疗报销进度。九是各部门、各乡(镇)、各村(居)、驻村工作队要做好迎接国务院成效考核工作,各种台账资料要及时更新完善。十是消费扶贫工作方面。县直各单位要加大对我县扶贫产业的支持力度。十一是脱贫攻坚工作要整合好力量,不能出现“松口气 歇歇脚”的现象。特别是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方面要加大力度,不能懈怠。蹲点县级领导要加大对联系乡(镇)工作的指导力度。加强村(居)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工作能力、履职尽责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