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浪卡子县2019年民生事业稳步向前

时间:2019-11-18 16:55:29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2019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下,县民政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紧扣主题出亮点,服务大局抓重点,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

坚持统筹兼顾、动态管理,实现应保尽保。通过健全机制、完善管理、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审批程序,畅通城乡居民参与渠道,全面推行一卡通系统,堵塞资金发放漏洞,认真核查未脱贫44户104人收入,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进一步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截止目前,兑现城镇低保1-10月份资金193005.3元,兑现城镇低保“十大民心”工程补贴资金106400元;兑现四个季度资金1718845元,兑现农村低保“十大民心”工程补贴资金374625元;兑现困难高龄老人资金57000元;兑现特困人员各类供养资金1119735元。

坚持发挥临时救助效能,筑牢社会救助体系最后一道防线。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人群,聚焦社会群众关切,强化兜底保障目标,坚持助力脱贫与防止返贫结合,为10个乡镇配备5万元,推动建立了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为49户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39.9万元。

坚持不遗余力,进一步关心服务弱势群体。康复服务方面,在白地乡、打隆镇、张达乡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精准适配活动,全力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活动,筛查225人,发放轮椅、坐便器、拐杖等各类辅助器具114件。政策保障方面,截止目前,落实残疾人1-12月份“两项补贴”604.52万,为全县78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兑现监护人补贴资金184000元,兑现70岁以上寿星老人健康补贴74.3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