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兴奋剂检测呈阳性!2019环羊湖自行车公开赛专业组冠亚军被取消成绩

时间:2019-12-11 10:24:52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关于“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 相关情况的公开说明

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方网站12月4日通报:自行车运动员魏魁、杨启航在“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以下简称“环羊湖比赛”)中构成兴奋剂违规:魏魁在26、27、28日兴奋剂检测中司坦唑醇呈阳性;杨启航在25、26日兴奋剂检测中司坦唑醇呈阳性。

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组委会在赛前制定了《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竞赛规程》(以下简称《竞赛规程》),《竞赛规程》采用的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自行车竞赛规则。根据《竞赛规程》规定,本次比赛实施兴奋剂检测,如参赛者抽检结果呈阳性,取消个人与团队(如有)成绩以及名次,其后名次递补。

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方网站通报的魏魁、杨启航的兴奋剂违规情况及《竞赛规程》规定,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组委会对本届环羊湖比赛最终结果及奖金发放调整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环羊湖比赛成绩及奖金的调整

1、取消专业组第一名杨启航、专业组第二名魏魁各分赛段、总赛段成绩与名次,并取消杨启航与魏魁参赛团队“联合车队”在专业团队组中各分赛段、总赛段成绩及名次。

2、专业组名次及奖金依次递补。本次比赛专业组前七名(根据专业组参赛人数比例录取)分别为:陈凯、扎顿、普金学、次仁索朗、孙晖、江村罗布、贾智超。以上选手将按照原有方案进行奖金发放。(具见《竞赛规程》,下同)

3、专业团队组名次及奖金依次递补。本次比赛专业团队组前三名分别为:老队员车队一队(孙晖、张豪、黄胜安、李雪强、王肖肖)、西藏亚车队(扎顿、索朗、江村罗布、达娃珠扎、格桑曲珍)、长沙顺时针骑记联队(陈凯、陈贻恩、李秋、彭章棋、吕春姣)。以上车队将按照原有方案进行奖金发放。

环羊湖比赛奖金发放将从即日起开始执行,请以上选手保持通讯畅通。

二、关于兴奋剂检测的说明

8月18日(距赛事正式开始7天时间),组委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消息通知选手将设兴奋剂检测环节,并为选手提供了反兴奋剂中心官网公布《2019年营养品检测信息汇总》http://www.chinada.cn/yypjg/2911.jhtml),以及赛前就餐、服用药物等建议。

8月24日,所有参赛选手在报到时均签署《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竞赛规程》,《竞赛规程》中有关于兴奋剂检测及处罚办法条款。

8月25日—28日,正式比赛日,按照《竞赛规程》,由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特派检察员(两名)对每日专业组运动员进行抽检,四天比赛共检测13例标本。整个检测过程由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两名检察员严格按照兴奋剂检测流程执行(详情见反兴奋剂中心官网http://www.chinada.cn/jclc/index.jhtml),检测过程无运动员提出异议。

最终13例标本检测结果为:8例阴性,5例阳性。组委会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出具结果、《竞赛规程》进行比赛结果及奖金发放调整。

环羊湖比赛组委会致力于推广自行车运动,营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宣传西藏山南风景与文化,谢谢大家关注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关于本次环羊湖比赛兴奋剂检测及比赛结果,任何发布、捏造、转载不实信息,组委会保有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权利。

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组委会

2019年1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