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公示!浪卡子县拟推荐3人入选第六届“感动山南人物”候选人

时间:2019-12-09 10:04:35 来源:浪卡子县微信公众号“羊湖之声”

由中共山南市委、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的第六届“感动山南人物”评选活动,经浪卡子县委宣传部宣传发动、申报推荐、遴选候选人初步评选确定3人入围对象,现进入公示阶段,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候选人事迹真实无误、经得起考验。
监督热线:0893-7382116

扎西多布杰

  

扎西多布杰,男,生于1938年7月,浪卡子县伦布雪乡甘扎村村民。

1959年,时年21岁的扎西多布杰只身前往措美哲古,自愿参加平叛运动。战斗中,他失去了右手的三根手指,扎西多布杰也因作战勇猛受到表扬。1960年4月18日至27日,首届全国民兵代表会议在北京召开,扎西多布杰老人应邀参加会议。4月23日,扎西多布杰受到了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1960年8月,扎西多布杰从北京回到甘扎乡任副乡长、民兵连连长,指导全乡牧业生产,强化民兵训练。同时,他还通过多场次巡回报告会向农牧民群众讲述共产党好。

2001年7月,扎西多布杰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扎西多布杰常说,作为一名藏族党员,我要永远跟着共产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为西藏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奋斗终身。


次仁曲巴

  

次仁曲巴,男,藏族,出生于1986年8月。

2005年,次仁曲巴经乡政府推荐进入中国邮政工作,成为普玛江塘乡第一位,也是当时唯一的一位邮递员。

14年来,他投送报纸上百万份,信件将近两万封,包裹也在万件以上,从没有发生过一起误投或漏投的事件,也没有接到任何针对他的投诉。

多年来,次仁曲巴始终是那个联通山内山外世界的人。他手把手地教年迈的藏族阿妈跟儿子视频,将网购引入到山里人家……

2019年,次仁曲巴荣获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边巴达杰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浪卡子镇浪卡子居委会,边巴达杰照顾了一位双目失明、与边巴达杰毫无血缘关系的老人尼玛近30年。1992年,才二十出头的边巴达杰,便于把尼玛老人接到家,打算照顾老人过一辈子。

这些年,边巴达杰每天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早上起床洗漱完后,帮老人穿衣、洗脸、扶着去上厕所,然后赶到地毯厂上班。中午下班后,又匆忙赶回家,做饭、喂饭,下午三点再赶回厂里上班。下午下班后,又匆匆赶回家中做晚饭、喂饭,晚上还得给老人洗脸洗脚、擦洗身子、活动筋骨。老人晚上起夜是常有事情,由于浪卡子县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担心老人起夜感冒,边巴达杰每次都要给老人穿上衣服,搀扶着老人上厕所。

白天没有时间照顾老人,照顾老人的琐事就全部由妻子来承担,晚上他又接过妻子的担子,继续照顾老人。为了方便照顾老人,他们夫妇还特意把卧室安置在了老人对门的屋子。不是亲人胜似亲人,10000多个日日夜夜里对尼玛老人的点滴照料,边巴达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孝老爱亲。在边巴达杰影响下,三个孩子对父母长辈都很尊敬,对待老人也是照顾有佳。

边巴达杰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让孝老敬亲成了自己的家风,更为邻里乡亲树立了孝老爱亲的鲜活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