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1-18 10:37:05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1月14日晚,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党员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三级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2020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政府工作报告>两清一限任务清单》,对今年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巴桑次仁,副区长刘存松、格桑罗布、达娃顿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应对挑战上要有办法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善于化危为机,在应对重大挑战中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工作落实成效。要把握新形势、新特征,切实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应对当前乃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呈现出的发展内涵从规模扩大向质量并重转变、增长动力从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产业体系从粗放低效向融合高效转变、区域布局从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转变、民生导向从硬件建设向软件提升转交、城市建设从建设面积向功能提升转变、发展环境从整体优化向精准发力转变、基层治理从简单服务向提升治理能力转变,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本领。

在谋划全局上要有抓手。要统筹全局谋发展,主动融入“大拉萨”建设、幸福家园建设、各大园区建设,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做好项目前期录入。要聚焦任务重执行,各班子成员要胸襟开阔、甘于奉献,既注重分工、又不拘泥于分工,对政府党组安排的产业培育基地建设和园区建设等工作,涉及到职能交叉、任务交织的地方,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能泾渭分明,过于强调“你”、“我”,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更好更有力开展。

在勇于担当上要作表率。要明确产业发展责任,整体产业发展由区长抓总,实行常务“牵头制”,各班子成员要按照任务清单,细化分项推进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好任务,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确保我区“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在制度建设上要下功夫。要落实“两清一限”制度,坚决克服等文件、等开会、等检查的拖沓观望心理。要建立碰头会议制度,全面实施区政府“一月一碰头”制度,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建立督查制度,强化实地督查,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推进。

在廉政高效上要作表率。要转变作风提效能,深入开展政府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多用“身影”指挥,少用“声音”指挥,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激情,无论是落实政策、服务群众,还是推进项目、服务企业,该办的事要坚决办,能办的事要马上办,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对近期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区委宣传部、政法委、农改办,各乡镇(街道)、政府系统各部门、区税务局、农行乃东支行、消防大队以及索当、善为、德堂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