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8 10:34:44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1月15日下午,乃东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泽当召开。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山南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推动乃东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邬建军一行到会指导,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孙守英主持。

尼玛次仁从“坚持‘四个到位’,高位推动;争做‘四个先锋’,形成合力;突出‘三个载体’,成效显著”三个方面总结了乃东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尼玛次仁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区委率先垂范,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始终贯穿,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号入座、抓好整改。

尼玛次仁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的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持续推动乃东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二要认真总结、广泛应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做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和长效机制,在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中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三要突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四要发扬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五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清正廉洁做表率中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六要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勇于自我革命,在率先垂范中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邬建军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乃东区委紧扣中央要求,认真落实区党委、市委部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邬建军强调,乃东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总结和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把总结工作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奋力开创乃东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