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曲松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0-03-27 11:10:58 来源:

3月25日,曲松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拉巴次仁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常委会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扶贫办、各乡(镇)、各专项组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迎接市级交叉考核和国务院普查工作等重点工作。

拉巴次仁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的关键之年。中央、自治区、市相继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吴英杰书记、许成仓书记对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各方责任、补齐脱贫短板等提出了更高、更严、更细的要求。

拉巴次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举措,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要直面困难挑战,全面理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快高海拔乡(镇)供水项目建设进度,力争4月底前开工建设;聚焦“四类重点对象”,逐户摸底排查、全力解决好群众住房问题,确保6月底前完成;加强与迁入地的沟通衔接,抓紧做好剩余674人搬迁和后续政策移交、宅基地处置等工作,力争8月底前搬迁贫困群众全部入住;加快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进度,加强基层医疗人才引进和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返贫预警处置机制,做好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精准掌握市场需求和群众就业规模,加强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确保贫困劳动力尽早实现就业;强化产业项目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产业项目利益联结和带贫减贫机制,确保产业项目真正带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加快涉农资金整合使用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确保全年涉农资金支出达92%以上。

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准确掌握中央脱贫攻坚普查各项指标,制定具体考核细则,将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照“四不摘”工作要求和“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责任要求,做好普查准备工作的检查指导。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明纪律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情况,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