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26 18:11:48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前,乃东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山南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季度有关工作汇报。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张维主持并讲话。

区领导巴桑次仁、邹云、李欣、格桑罗布、达娃顿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和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区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强化风险防控、压实主体责任,狠抓保障落实,在有序复工复产复学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向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提高重视程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屏障。要坚持预防为主、采取“闭环管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真正做到警种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任务落实落地。

要认真仔细排查。要聚焦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做实做细排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不出事。

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抓好各行业领域监管,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贯穿于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全过程,把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作为重中之重,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体制机制上再完善、应急能力上再提升,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全力抓好整改。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抓好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建立工作台账,对照排查问题清单,督促责任主体逐一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对已经整改的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对不按规定整改的,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切实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