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洛扎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第5次专题会议

时间:2020-05-13 16:11:51 来源:洛扎县扶贫办

近日,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洛扎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专题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家所有县级领导、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主要领导、第一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队队长、副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摘要》、《汪洋主席在脱贫攻坚约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摘要》、《胡春华副总理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摘要》、《刘永富主任在全国扶贫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摘要》、《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摘要》、《山南市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摘要》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各乡(镇)、各专项组大排查大督战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及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认真学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用理论指导实践,再接再厉、苦干实干。二是落实攻坚责任。要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书记第一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一线总指挥”的职责;各乡(镇)、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本领域扶贫工作;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三是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安全饮水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四是发挥产业效益。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进一步优化扶贫产业项目,做好利益联结文章,更好地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五是加快排查整改。要高度重视山南市大督战大排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逐项整改。要建立销号台账,确保问题一个不落、按时完成、彻底清零。六是深化“明白人”培养。要加强一户一个“明白人”的培养工作,通过政策宣讲、舆论引导,让贫困群众准确知晓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相关内容。七是完善基础数据。要加强各项基础数据的核实校准和更新完善,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加强各类整改佐证资料的分类归档,确保工作组来就能看、看就明白。八是强化督导考核。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切实加强督导,发现工作不到位、反复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九是做好迎检工作。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做好办公场地、办公用品及国家普查人员的住宿、就餐、车辆安排等相关事宜。十是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改变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共建美丽、宜居洛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