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区政府党组召开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 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5-15 18:45:15 来源:藏源发布

5月13日,区政府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张维主持并讲话。

区政府党组班子全体在家人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乃东区“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张维代表区政府党组通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脱贫攻坚各级各类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区委要求,结合分管领域整改责任,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区纪委监委张和、区委组织部徐国茂分别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整改、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点评。

张维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掌握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大排查反馈问题,认真分析研究,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验主义等不良作风,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真真正正把“四个不摘”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认清乃东区脱贫攻坚工作与兄弟县之间的差距,着力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发挥好首善之区优势,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要举一反三。要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脱贫攻坚各级各类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市脱贫攻坚大排查反馈问题,以及市纪委反馈问题,深刻反思、精准发力、认真整改,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完善适应当前脱贫攻坚要求的制度体系和责任机制,并视情纳入村规民约,着力解决问题整改后下一步怎么规范的问题,努力使整改工作成为促落实、促巩固、促提升的有力抓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要真督实导,抓好落实。要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压实责任,全力整改,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效能,真正把扶贫领域各类问题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大对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的督导力度和抽查力度,做到亲力亲为、不留死角、全域覆盖,对标对表完成各类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如期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