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洛扎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5次专题会议

时间:2020-05-18 17:51:4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5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白玛多吉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20年第3次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9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要求和当前扶贫产业项目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白玛多吉强调,要凝聚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把做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大督战大排查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和脱贫巩固提升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按照区市两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具体安排,紧盯反馈问题及整改方案,定点清除个性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市政府明确的8个方面问题,着力补齐安全饮水、教育卫生、住房安全、扶志扶智、结对帮扶、生态岗位等方面弱项,切实抓好扶贫产业项目短板,做到直面矛盾不上交、快速落实不拖拉,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全力做好迎接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对照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逐项逐户核实情况,做好佐证资料台账和基础性工作,确保账账相符、账实一致,确保信息一致、口径统一。


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取得真正实效。要以专项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主动下沉分管领域、联系乡(镇)、联系村(社区)了解掌握、督促检查一线扶贫工作现状和整改落实情况,善于从细节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将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攻坚成效、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抓手,按照时限,倒排工期,统筹资源力量县薄弱环节、短板方面倾斜,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脱贫攻坚监督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监督监管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走过场、搞变通、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要强化政策指导,特别要进一步完善信息采集、帮扶台账、收入统计等基础性工作,强化政策明白人培养等工作,帮贫困群众把脱贫账算清了、算准了、算好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家县政府领导,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政领导、扶贫专干、村(社区)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次旺加布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