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乃东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暨发证仪式举行

时间:2020-05-19 11:28:47 来源:藏源发布

5月15日,乃东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暨发证仪式在乃东社区居委会院内举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指导处处长益西顿珠,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杨春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区委农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布阿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巴桑次仁,区政协副主席、泽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泽当街道办事处主任侯树彬出席仪式。

图为张维与股东代表合影

乃东社区作为山南市“股改第一村”,在完成股份制改革后,不忘帮扶邻近经济薄弱村,社区通过“强村带弱村”的模式,整合资金,与偏远经济薄弱村抱团发展,先后同郭乃村、日苏村等合作建设了健身房、物业商品房、农业采摘园和林卡项目,形成了双赢增收的经济发展模式。

图为出席会议的领导

据悉,自2017年6月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以来,乃东社区在自治区党委农工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的正确指导下,乃东区高度重视,坚持规范推动,紧抓关键环节,尊重群众意愿,注重因地制宜。截至目前,乃东社区已全面完成试点工作,共清查核实集体资产2.04亿元,认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1821人,量化集体经营性资产1.77亿元,设立失地安置股、人口股共计6649股,发放股权证书701本,2019年分红704万元,较改革前的450万元增加45%。乃东社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整区推光提供了经验做法和工作遵循。

图为活动现场。

区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泽当街道各社区“两委”班子负责人、乃东社区农牧民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图为股东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