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服务就在家门口!湖南省第九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在克松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0-07-29 10:14:41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湖南省第九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在昌珠镇克松社区开展服务百姓义诊活动,将专家门诊开到农牧民家门口。 
图为肝炎预防宣传现场。
一早社区居民已经聚在居委会,迎接来自湖南的“门巴”。此次义诊活动由湖南省第九批团式医疗援藏队队长袁友红带队,一行二十人,涉及内科、外科、妇科、眼科、口腔科、神经科等多个科室。
图为义诊现场。
义诊活动中,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大部分人不会普通话,社区“两委”干部及群众志愿者义不容辞地担任起了翻译。义诊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义诊病种以高血压、急慢性胃肠病、感冒、呼吸道感染、过敏性皮肤病、大骨节病等多见,援藏医疗专家们一直忙碌到下午,从基本的血压、体温检测,体格检查到开具处方,配药,并详细口述医嘱用法,以及饮食起居宜忌。
图为义诊现场。
诊治完毕后,医疗专家们针对不同的患者,及时宣教医疗及卫生常识,看到这些医疗专家们认真耐心细致的诊治,社区居民对着援藏医生双手合十,嘴里不住地说着:“扎西德勒,扎西德勒……”。
图为义诊专家合影。
此次义诊活动,义诊群众近200余人,现场发放各类药品、各类健康手册和宣传资料。通过义诊活动,提高了克松社区群众防病治病意识,让社区居民真正得实惠,义诊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